编办概况

志愿服务有行动 暖心关爱显真情 ——市委编办服务社区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0 】 【选择字号: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编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服务职责,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高度重视,成立队伍。市委编办每名党员干部都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号召大家每人都加入社区微信群,只要群里或是电话有通知、有安排、有活动、有命令,编办党员干部迅速出动,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到社区领工作任务、遵守时间安排,有序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疫情防控,展显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编办干部闻令而动,按照社区安排,严守楼院,严格落实隔离服务管理措施,耐心细致做好管控解释,细致周到做好人文关怀。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5次,先后3次上门动员60周岁以上老人开展疫苗接种7人次,构筑全员健康防疫屏障。

共融共建,有你有我。市委编办积极整治北台社区所包楼院卫生先后到农发行家属楼、消防队家属楼参加3次集中环境卫生整治。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出动,放弃节假日,不怕脏、不怕累、清扫楼员垃圾,清除广告,清理旧电动车、自行车,使其排放整齐,让楼院干净整洁宽敞。用接地气的行动,温暖人间烟火。

责任到人,无微不至。市委编办摸排出重点人群4户5人,组织志愿者进行结对帮扶,主动上门为老人送去防疫药品和生活物资,送去的挂历上填写医护人员联系电话和帮扶人员联系方式,经常电话聊天,把党的声音送到群众身边。(供稿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