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棉”薄之力助秋收,高标准农田抢进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8 】 【选择字号:

  秋染田野,遍地金黄,五圣宫村棉花迎来大丰收,农户们在一片片“棉花海”中忙碌,争分夺秒地进行棉花采摘,与此同时,五圣宫村秋季高标准农田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二组农户吴建军却犯了愁,自家种了二十多亩棉花,眼看着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马上进行到这一片区域了,自己和老伴两人根本来不及采摘。
   

  帮扶单位市委编办、市档案馆和移动公司得知这一情况,立即派职工前来帮助农户采收棉花,抢农时,赶进度,齐心协力助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棉花田里,大家低着头,弯着腰,麻利地在棉株间穿梭,看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吴建军终于松了口气,他高兴地说:“帮扶单位的同志们真是及时雨啊!为我解了燃眉之急,非常感谢他们。”
 
  五圣宫村副书记王敦说:“今年秋季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于10月6日开工,计划赶月底完成建设2021亩,时间紧任务重,现在有帮扶单位帮项目区农户抢收棉花,项目进度可以按计划推进了,切切实实帮了我们大忙。”
   

  今年以来,五圣宫村帮扶单位立足实际,在着手于五圣宫村乡村振兴中心工作的同时,着眼于村两委和农户的所需所急所盼,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纾民困,让帮扶有成效,让帮扶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