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1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围绕全面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从严从实加强了党建引领,提升了自身建设水平。
  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促能力作风建设。以“三会一课”、“微党课、“业务知识科普”等学习研讨活动为载体,把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机构编制业务等学习内容,交叉安排到青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让党员干部更深入地了解党、更深入地把握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背景下的机构编制工作。
  以“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完善调查分析研判制度。通过到部门实地调查走访,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工作措施有的放矢。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工作,加强机构编制业务办理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抓作风和创建文明机关相结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高效推进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文明创建为载体,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干事创业的激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既将抓党建贯穿文明创建全过程,又使文明创建成为加强机关党建的有力抓手。(敦煌市委编办 张洪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