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四举措”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7 】 【选择字号:

 

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要求,敦煌市委编办采取“四举措”,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扎实开展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早谋划,强责任。对年报完成时限、应提交的材料及填报注意事项做了详尽安排。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有变、程序不熟等情况,通过电话指导、网络交流、现场演示等方式对其进行业务培训。同时对登记事项有变更单位,采取先变更后年报的方式,确保年报工作顺利展。 

二是严审核,保质量。严格按照年度报告要求认真审查材料,定时登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查看上报情况,就报告书填写是否正确、公示事项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进行逐项审查、核对,及时退回不合要求的年报并详细指出需修改内容,确保年度报告资料合规合法有效。 

  三是促上报,提效能。建立年报统计台账,充分利用互联网+,及时通报受理情况和已办结情况,督促主管部门及其事业单位主动上报。并将事业单位咨询比较集中的问题梳理汇总成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分享到QQ和钉钉群,供各事业单位参考,保证年度报告资料规范统一。

四是严把关,强监管。充分发挥举办单位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指导职责,以举办单位审核为前提,以网上审核为关口,对年报规范性和合法性进行全面审查,并告知事业单位需对报送的本单位年度报告真实性负责,承担因信息公示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不断提高事业单位规范运行。

 

                          供稿人: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