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 “三强化”提升机构编制干部专业能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6 】 【选择字号:

  近年来,为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市委编办坚持做好“三强化”,助力机构编制干部成长为攻城拔寨的“尖兵”。
  一是强化抓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依托党支部主题党日、支部“三会一课”、周例会等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悉政策规定,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的政治思维、理论思维和政策水平;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主责主业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使之真正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业务通”、“多面手”。
  二是强化勤练兵,增强实干本领。以锻炼机构编制干部工作能力、培养综合素质为出发点,结合机构编制干部专业和特长,采取多岗位交流、脱贫攻坚驻村、蹲点调研、岗位练兵等方式提升机构编制干部实践能力,推动机构编制干部在实践锻炼中练就真本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干部政策运用、熟悉掌握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实行工作清单化管理,坚持每周有工作计划、每天有工作动态,在实践中提升机构编制干部专业能力。
  三是强化建机制,激发工作活力。进一步修订完善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做到岗岗有责、人人有责。组织新闻宣传及信息写作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全员写作能力,量化全员每周信息报送任务,实行周通报、季考核等措施,倡导全体机构编制干部多动脑、勤动笔、善思考,并将信息工作与机构编制干部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挂钩,激发队伍活力,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