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三个提升”强化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1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敦煌市委编办“三个提升”不断强化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素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提升党性修养。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主题党日活动、每周例会等为依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并以之统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提升业务能力。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每人每周撰写一篇信息稿件,月底汇总报送数量和采用篇数,对上级编办采用的稿件,在干部职工会上进行通报表扬,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以每周例会为载体,把党的基本知识、路线方针政策、机构编制业务等学习内容,交叉安排到例会学习、主题党日等学习研讨活动中,让党员干部更深入地了解党、更深入地把握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背景下的机构编制工作。
  提升作风建设。一是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重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清单,形成环环相扣的进度链和责任链。二是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市委编办干部行为准则、干部学习制度、考勤及请销假制度等,使内部管理有章可循,有条不紊,实现有序运转。 (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