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支部联建共提升,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1 】 【选择字号: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效能,提升党员干部的幸福感,近日,敦煌市委编办党支部和税务局七里镇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联建心向党,月饼醇香迎中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税务局七里镇分局文化长廊和党建基地,听取了税务局领导对税务系统党建文化的精彩讲解。党建基地有琵琶反弹奏新曲、勿忘初心向前进、化作春泥更护花等7个篇章,展示了税务系统健全组织、完善制度、统一思想、树牢规矩、履职尽责等内容,参观过程中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激励着我们,两个支部的党员虽然在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共同的追求,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制作月饼,专业糕点师为大家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细致地演示了月饼的详细制作方法。大家纷纷带上手套,一边揉面团、一边包馅,开始饶有兴趣地制作月饼,月饼表达亲情、爱情和乡情,代表团圆和收获,具有深厚的中华饮食文化底蕴,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通过制作月饼传承月饼风俗,既能有效将中华传统经典文化发扬光大,又能在月饼中凝聚出强大的爱国能量。
 
  此次迎中秋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通过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拉近了党组织之间的距离,构建了编办党支部与税务局七里镇分局党支部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新格局,让“同过一个党日”真正成为“支部联支部”政治学习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服务群众的桥梁。(张洪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