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建立“四张清单”促进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提质增效

【来源:敦煌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9-14 】 【选择字号:

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敦煌市委编办积极探索工作新举措,通过建立“四张清单”,加强监管,充分履职,规范运行有效促进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建立年报清单。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导出年报清单,严格审核年度报告,全面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对涉及变更事项的单位采取先变更登记后年度报告的方式进行。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制约事业单位不及时进行年度报告公示的行为,有效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

二是建立变更清单。对证书刊载内容涉及变更的事业单位法人列出变更清单,明确涉变单位和涉变事项,以电话等方式督促法人单位及时变更登记,对发生变化的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经费来源、举办单位、法定代表人等登记事项逐一提醒核实,做到多项登记事项一次变更完成。

三是建立注销清单。根据文件规定,梳理涉撤单位,形成注销清单。通过钉钉、QQ、电话及现场指导单位准备撤销资料、提交登记系统、核准注销登记。对年报期间未完成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明确要求其先进行年报公示,再进行注销登记,做到注销登记和年报公示工作统筹推进。

四是建立到期清单。提前计划、统筹安排,对今年逐步到期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进行梳理,制作到期单位清单,通知事业单位在法人证书有效期截止日前30日内,下载填写《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表,按要求签字盖章后到市委编办更换新证书,确保全面有序完成换证工作。(供稿人: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