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增强“三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9 】 【选择字号:

   为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市委编办增强“三力”全面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强大声势,大力营造反诈宣传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是增强脚力,深入村组广泛宣传。市委编办全体职工深入郭家堡前进村,依托人居环境整治,接种新冠疫苗、巩固脱贫的有利时利和群众面对面交谈,提醒群众买卖银行卡是违法行为,收到信息要多方验证,陌生二微码不要轻易扫码,网购要通过正规渠道,引导群众树立不听、不信、不转账“三不”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充分利用村内小喇叭、村民议事会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增强眼力,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全面收集整理电信诈骗案件的鲜活素材,利用村组微信群、抖音、快手转发电信诈骗案例,及时发布防范信息,增强群众判断甄别能力,使广大群众知晓电信诈骗手段,主动参与防范,自觉抵制违法犯罪。充分利用党员到各自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共建,对社区群众广泛宣传,加强了社区群众防范意识,积极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反犯罪,提高了广大社区群众防诈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关注诈骗、人人参与防诈”的良好格局。

三是增强人力,加强公检法队伍建设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系统采用政法专项编制,专编专用、协同管理、重点保障。始终对政法专项编制实行专用,严禁其他非政法单位占用政法专项编制,政法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人力支撑,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供稿人:敦煌市委编办 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