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三个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9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始终将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坚持从严要求,打造一支讲政治、能战斗、守纪律的干部队伍。

着力抓好思想教育。我办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周例会等为依托,注重坚“党史教育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的集体学习和“学习强国”平台自主学习。以学促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着力促进履职担当。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重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清单,形成环环相扣的进度链和责任链。强化积分制管理,按照月度积分评议方式进行跟踪考核,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激发干部“坐不住”的进取意识,增强主人翁精神,营造一个生机勃勃的编制队伍。

着力加强日常管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要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指示要求,我办领导班子着力加强日常管理,开展经常性交心谈心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有针对性地抓好思想教育,持续改进干部纪律作风。

(供稿人:敦煌市委编办 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