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疫情防控,默默付出的编办人

【来源:敦煌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1-08 】 【选择字号:

自甘肃省新冠疫情发生来,市委编办迅速投入核酸检测社区值守、帮扶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值守楼院“守门员”、宣传抗疫措施“宣传员”、劝解疏导群众“心理辅导员”抗击疫情的“战斗员”,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起保障群众安全的的层层屏障”。

 

  “请大家保持1米间隔距离,不要聚焦,不要扎堆,带好口罩,出示身份证件,打开健康码,在核酸采样楼院,我办从早6点,做好核酸检查各项准备工作,全程服务,疏导一拨又一拨群众井然有序地出入核酸检测点,保障群众安全有序检测,做好秩序维护,提高检测时效。

  “我家气灶没电了,需要买个电池;我要出去买菜,没菜了;进一次登一次,真麻烦;呆在家里,实在太闷了,我要出去转转”面对群众出行的种种理由,我办人员耐心解释,宣传政策,查验健康码,做好出入登记,嘱托戴好口罩,做好防控措施,当好社区守门员。

    

疫情防控,哪里需要哪里冲,我办派驻两名工作人员,日夜兼程到村组,把好城乡关口,做好村组群众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供稿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