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三举措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1 】 【选择字号:

敦煌市委编办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始终把创新监管模式、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能力作为主要抓手,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促进事业单位管理工作走上高效化、规范化、优质化轨道

一、推行网上办理,促进登记管理高效依托“事

业单位在线”网站,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及年度报告公示申报工作实行全流程上办理。在机构编制网站和QQ工作群上公布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等操作指南、流程图示和填写模板,在线解答问题,及时沟通协调,方便业务办理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年度报告全程网上提交审核,实现“一次不跑”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网上提交资料审核通过后换领证书“只跑一次”,切实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效率。 

二、强化监督意识,促进登记管理规范化。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要求,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法人登记事项、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和单位章程运行等情况进行随机抽取实地核查,特别是单位负责人是否具备法定代表人资格进行重点检查,了解运行现状。对核查过程中发现问题不虚报、不瞒填,经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签字盖章,检查过程做到依法依规、全程留痕。并将抽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管理的规范运行,提高主管部门的监管意识。

三、提高服务水平,登记管理优质化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积极主动掌握工作进度及遇到的问题、困难。压缩办理时限,对单位提交资料齐全,符合登记条件的,做到即时办结;对不符合登记条件,资料有误的,通过电话耐心指导填报环节,确定材料合格齐全后通知前来办理对材料不齐全的、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可采取容缺办理先办后补。减少申请材料,除明确规定和必须提供的材料外,其他材料一律减免,确保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高效,树立良好的机构编制部门形象。(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