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6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新要求,市委编办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提高党性修养――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国家法律,进一步明确“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不准涉黑涉恶”,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做坚定的无神论者。

筑牢政治灵魂――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围绕对不信教不参教、整治涉黑涉恶问题的要求进行了阐述,使党员更加明白了党员信教参教、涉黑涉恶的利害关系,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时刻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知敬畏、明底线。

坚定理想信念――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员信教参教涉黑涉恶6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表明态度立场,对存在的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做了说明和承诺,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组织生活预期的效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市委编办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