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聚力抗击疫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4 】 【选择字号:

在第57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敦煌市委编办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守护生命.聚力抗击疫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深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把形势严峻的防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编办人员和社区人员建立网格值守群,从早7点到晚10点不间段值守,深入社区楼院,对所管楼区住户基本情况全面摸排,严格登记;对其他省、市来敦人员,出敦返敦人员,签定居家隔家告知书,进行一对一、“三包一”管控;同时在疫情防控中,由班子成员带头,普通党员跟上,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并转发朋友圈,做到以一带多,调动身边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小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扎堆,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工作。

二、深入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守护生命”志愿服务活动。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做好联防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力所能及的协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到劝导站所在社区门卫志愿者生活困难后,为更好的保障劝导服务质量,为小区门卫提供了米、面、油、燃煤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表达他们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谢意;关注居家隔离人员,向隔离人员配送水果蔬菜,为居民提供暖心的服务;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自愿捐款活动,总计捐款1200元,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着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守望相助、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为生活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引导人们尊重自然规律、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关爱守护生命,通过心贴心的志愿服务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     

、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志愿服务活动市委编办及时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同社区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网上转发各类抗击疫情的典型事迹,大力宣传社区志愿者和编办志愿者在服务活动中好的做法,并积极向各级网站投稿,编办网站上稿11篇,被中编办网站采用1篇。同时采用采取读书学、网络学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学习抗疫中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故事,传播志愿精神,培树时代新人,聚力抗击疫情,开展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