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三抓三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敦煌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2-0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抓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和目标任务,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凝心聚力抓好机构编制工作。

二是抓落实,提高服务质量。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内部管理制度,把编制纪律作为重要的纪律规矩,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落实年初制定的9项工作制度,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水平及服务质量。

三是抓监督,提高履职能力。市委编办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执行采购制度、财务审批工作流程,规范事权、财权、人权,加强廉政风险点管控,仔细排查个人岗位、股室风险点,完善管理措施和追究制度,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越“雷池”,不踩“底线”,不触“红线”。

                                (供稿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