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走进“疫”线,敦煌市委编办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敦煌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0-29 】 【选择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敦煌市委编办志愿服务者积极投入全疫情防控阻击战,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早上六点四十分,编办志愿者已在农行楼核酸检测点做好准备)

北台社区农行楼核酸检测点,有的组织排队维持秩序,有的参与现场宣传,有的搀扶老人帮助登记信息……编办志愿服务者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提醒排队居民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协助进行人员信息登记,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引导广大居民正确面对疫情,关注“甘肃省健康出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及权威渠道发布的信息,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外出。

   

(编办志愿者指导居民录入核酸检测个人信息)

帮扶村转渠口镇五圣宫村,市委编办志愿服务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防疫工作结合起来,助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向镇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向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捐赠食用油、米等生活用品方式,在寒冬中为疫情防控注入了一丝暖流。

(编办干部在五圣宫村协助全员核酸检测)

在战“疫”的关键时刻,敦煌市委编办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继续组织志愿者们参与宣传、测温、登记、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以赴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敦煌市委编办  张洪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