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加快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8 】 【选择字号:

   6月17日,敦煌市七里镇行政管理体制工作推进会议在七里镇政府召开,敦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经济发达镇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生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七里镇进一步提高认识,找资源、找优势,积极开展工作,争取提速度、创效益、做表率、出经验;要求赋权部门对照事项逐项编制权责清单、规范流程,试点期间职责不能发生真空和漏洞现象;要求财政部门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和优惠政策;要求组织、编制、人社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探索用编用人的灵活办法,特别是编办要加强统筹和协调,抓好各项工作的督办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敦煌市七里镇在2018年被确定为甘肃省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在前期扎实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敦煌市确定第一批赋予七里镇36项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其中:行政许可6项,行政检查4项,行政处罚26项)。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和“扁平化”管理要求,敦煌市七里镇设行政内设机构3个(综合办,发展办,社会工作办),设下属事业单位4个(综合执法队,农技服务队,公共服务中心,农经财政产权中心),打造“一站式”综合便民高效的审批服务平台和镇政府管理的统一执法队伍。同时,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多网合一”,促进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