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开展“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系列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以“清单化、标准化、程序化、便利化”为目标的“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7月以来,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全面提高了窗口的服务水平,树立了良好的敦煌政务新形象。

 一是组织开展了综合窗口业务培训。根据行政服务中心的统一安排,来自各部门的分管领导、首席代表和业务骨干对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就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集中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行政许可事项的设立依据、目的、要求及审批过程、审查重点、疑难问题、注意事项等,培训会共计组织了10场,120余人参加了培训,31人进行了授课,培训了25个部门74类89项行政许可事项,为实现窗口无差别统一受理、统一出件奠定了基础。

 二是组织开展了敦煌市政务服务运行平台3.0使用培训。软件开发工程师采用“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就业务系统的使用展开了培训。目前,我市行政许可事项均已实现全程在线办理,已申请类的其他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正在逐步开通在线办理功能,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三是组织开展了窗口服务标准礼仪培训。中心邀请了兰州银行敦煌支行培训老师进行了一次政务礼仪培训专题讲座,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老师通过案例分析、视频回放、礼仪示范等方式,用生动风趣的语言,系统讲述了在政务服务工作中服务意识、职业形象、举止规范和语言礼仪标准规范要求,重点对窗口服务待人接物方面的礼仪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参训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以上培训,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了明显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通过更加熟练的业务技能、更加优质的贴心服务,树立起敦煌政务服务更加美好的新形象,也使办事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