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2 】 【选择字号:

  9月12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莉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市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到会并做讲话,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敦煌市活动方案做了全文领学,同时宣读了本单位开展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发力精准、专项学习的党性教育活动,是集中检验服务人民的“试金石”。开展好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措施。

  

  会议强调,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重“理论砝码”,在学习教育上主动加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敦煌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促使全办达成“改革要有担当精神、实干要有过硬作风”的共识,聚焦职责转变深化权责清单建设,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机构编制主动保障作用。二是加重“体检砝码”,在检视问题上自我较劲。坚持对标对表回头看,突出科级干部这一主体,通过率先垂范,带领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以“赶考”的责任意识,提高标准找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新时代编办党员5问(一问有没有睁大眼,精学文件、学思结合;二问有没有竖起耳,广收信息、慎思明辨;三问有没有静下心,学以致用、研究改革;四问有没有动手脚,勤做工作、主动服务;五问有没有闭上嘴,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结合实际,加强自我反省。 三是加重“破难砝码”,在完善提升上争取加分。各股室要加强协作,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共同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专博结合、能征善战”编办铁军。加快制定出台《中共敦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敦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健全完善《市委编办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扩大教育成果,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实现内部管理的“强身”和“健身”。把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作为重要方法和遵循,以敢啃“硬骨头”、勇当“急先锋”的态度,对标整改、精细整改、严实整改。着眼于提高全办党员干部应对困难挑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使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地显效。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并全程参加指导。(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