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邀请党校老师讲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9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编办邀请党校李树民老师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题为《深化机构改革 将改革进行到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专题党课。

李老师结合当前机构改革,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历史背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现实考量、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现实考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四个板块四个方面,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进行深刻解读。

李老师的讲授语言生动、论述精辟、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他一再强调: 改革永远在路上,改革,已经成为当代中国最鲜明的底色。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也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课后编办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增强担当自觉、以势如破竹的改革新态势彰显改革的精气神。(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