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严把“三关”打造过硬党员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13 】 【选择字号:

  敦煌市编办严把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三个关口”,推动党员队伍建设扎实过硬、全面进步。

 一是严把党员发展关。发展党员从入党申请环节抓起,严格遵循相关步骤和程序要求,把党动机考察作为首要任务,重点看有没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鲜明的政治态度,加强各个环节的管控和审查,做到全方位排查。

二是抓实党员教育关。创建了微信公众号,指定专人定期推送党建新知识新内容,教育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补钙壮骨,增强党性,通过打造指尖上的党建,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规范党员管理关。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服务活动,合理设置党员示范岗,增强党员身份感和归属感。从点滴细微发力,从平时表现管起,聚焦解决一些党员理想模糊、信念动摇等突出问题,细化考评流程,加强结果运用。 ( 刘晓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