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党员年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1 】 【选择字号:

一是精心做好前期准备。为确保党员年报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前精心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员年报培训。同时,对要统计的数据和信息内容进行了梳理,确保信息统计全面。

二是扎实做好统计数据。通过询问党支部书记、询问本人以及查阅个人档案等方式,对转入和转出的党员、发展对象、新发展的党员等数据和信息进行详细统计,摸准人员的身份证号、转入转出日期等信息,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与实际情况相符,做到不漏报、不重报、不误报。

三是认真做好信息核对。对各类统计数据和信息一一进行认真核对,对发现的问题反复查漏补缺,有效防止“口袋党员”、漏登漏报党员现象发生。对年报统计数据和信息层层把关审核,对发现的漏统、误统以及不符合要求的重新统计,不断修改更正,最大程度地提高报表质量,确保录入党员年报系统的信息客观真实。(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