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四举措”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3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敦煌市编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 、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努力提高全办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创新思 路,丰富党员教育方式。扎实开展每月10日固定活动日,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纳党费等基本内容作为常态化制度化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二是因材施教,创新党员培训模式。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每月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等平台发送学习内容,使每个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学习。

三是谈心交心,切实关心关爱党员。通过定期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有重点地进行帮扶教育照顾慰问。

四是优中选优,提高党员发展质量。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原则,严格履行人党条件及程序,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