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编办"三突出“推动“三会一课”制度化规范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5 】 【选择字号:

市编办把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实措施、建制度、严自查,推动“三会一课”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突出政治性,做到措施实。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明确支部书记为组织活动第一责任人,精心制定“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轮训、专题研讨等主题实践活动,使党员经常受到党性教育、优良作风教育。

二是突出规范性,做到制度全。把“三会一课”作为党员政治生活的主阵地,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明确要求党支部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小组会议,党支部书记每季度带头讲1次党课。

三是突出实效性,做到自查严。对“三会一课”制度计划、资料记录等情况进行自查,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党课学习等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体系,对制度落实不到位者,追究党支部书记“—把手”责任,并将检查情况作为年终党建工作绩效考核评分的重要依据。(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