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编办积极参加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6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党建工作“两个覆盖”水平,敦煌编办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选派两名干部常驻非公企业指导党建工作。

 一、抓基础,理顺组织关系,确保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走上制度化轨道。认真开展非公企业党员的调查摸底工作,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及工作人员队伍情况,及时向所属党组织和工商、民政部门上报非公企业发展状况、党员的流动变化情况,确保外来务工党员离乡离土不离党,增强了归宿感、光荣感、责任感,激发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二、抓活动,建管并重,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结合实际,督促非公企业党支部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党员思想汇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有力地促进了党员管理制度的落实;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确保非公企业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诚信经营、规范活动。

 三、抓成效,求真务实,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上水平。 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出真招,求实效,紧紧把握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立足点,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紧密融合在一起,做到了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发展同步,推动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服务保障作用,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谢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