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多措并举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4 】 【选择字号: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为扎实推进我市放管服转变政府职能,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敦煌市编办认真谋划,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新的一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以协同放权推动简政放权,紧盯省政府和酒泉市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承接落实。该取消的坚决取消,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确保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能够接得住、管得好。加大协同放权力度,统一审批标准,简化审批手续,规范审批流程,行政审批事项都要严格按法定时限做到“零超时”。

二是以政务公开推动放管结合,更大力度推进政务公开,让人民群众和企业了解放权情况、监督放权进程、评价放权效果,做到权力公开透明、群众明白办事。全面推进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推进行政权力事项在甘肃政务服务网敦煌子站公开运行。

三是以监管创新推动优化服务,按照权责一致原则,稳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基层监管力量,落实相关领域综合执法机构监管责任。探索审慎监管,积极探索和创新适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特点的监管方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大力支持新经济快速成长。加强行业自律,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市场监管,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强化市场监管中的作用。(张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