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三坚持”严控总量 盘活存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1 】 【选择字号:

 

为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做好控编减编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编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控编减编工作力度。

一是坚持在宣传机构编制政策中推进控编减编常态化。年初向全市各单位转发《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的通知》,三月初,组织全市各单位一把手在敦煌市政府综合会议室观看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视频直播。传达学习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并将会议精神在敦煌飞天先锋网、敦煌机构编制网、报刊等媒体宣传,制定了敦煌市《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敦煌市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积极营造控编减编的舆论氛围。

二是坚持在日常管理中严格把“控”编制。严格规范机构编制基础工作。强化台帐管理、实名制管理、档案管理。建立电子台帐和纸质台帐同步运行的“双台帐”管理模式,充实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推进机构编制电子档案与归档文件同步管理,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科学合理的基础数据。从严审核进人程序。搞好“四部门”配合,即建立编制、组织、人社、财政部门间相互协调配合机制。在进人程序上坚持编制先行原则,使编制管理与进入人员相对应,有效控制了不合理用编行为的发生。

三是坚持向深化改革、优化配置、提高效能上要编制。结合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重新梳理和明确部分单位职责,进一步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做好“加减法”。对职能弱化、工作任务不饱和的单位,人员只出不进,并收回全部空编,无空编的连人带编调剂到急需人员编制的单位,直至编制量与职责任务相匹配。实现“廋身和健身”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发展保障作用。(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