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扎实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5 】 【选择字号:

为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掌握本单位固定资产存量的变动情况,进一步加强本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实行固定资产动态管理,提高资产管理工作透明度和利用效率,近日,敦煌市委编办全面开展固定资产盘点清查工作。

一是梳理资产台账。财务管理员通过资产系统将截止目前的固定资产从系统内导出,并按资产类别排序,做好资产与使用人对应的盘点清查工作,并建立各股室资产清单。

二是全面盘点清查。财务管理人员遵循责任到人、物尽其用的原则,对在账资产一一核对,采取以物对账、以账对物,对每个资产的资产名称、资产编码、资产原值、使用人等是否与实际一致,进行逐一查对盘点,确保物账相符。

三是粘贴资产标识卡。在固定资产盘点过程中,按资产分类重新对资产逐一进行张贴固定资产标识卡,对资产分类管理,物尽其用。

四是建立个人及股室资产档案。将个人和股室所使用的固定资产建立明细表,使用人和资产管理人员共同签字确认后对其负责,如有固定资产变动要及时反馈到固定资产管理员作资产调整,真正做到该单位固定资产动态管理,提升资产利用率。

   (供稿人:敦煌市委编办 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