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三突出”大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2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 市委编办以“三突出”为抓手,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网上办理突出“便民”。强化服务,建立健全服务承诺制和首问负责制,首位接待人员做好受理及事项办理全过程的督办工作。实行事业单位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践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材料审核合格后再通知单位领取证书,让网络数据多跑路,事业单位少跑腿。

  二是监督管理突出“严格”。强化抽查,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职责和权限,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按3%的比例抽取事业单位,对法人履职、单位业务活动开展等11项有关情况开展抽查,详实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作为绩效考评重要依据。

三是培训提能突出“实效”。强化学习,每月由分管领导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一次,重点交流工作推进中遇到的业务难题,集体研究破解问题的办法措施,在交流讨论中启迪思维、提高能力;定期开展培训提能活动,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帮。

敦煌市委编办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