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四色”“四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2 】 【选择字号:

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敦煌市编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目标任务,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依托“理论课堂”“互动课堂”“实践课堂”“党史考卷”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筑根基、强信心添动力、办实事争先锋,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打造“红色”阵地,理论课堂“靓”起来敦煌市编办抓好学习主阵地,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采取邀请敦煌市委党校讲师授课、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懂悟透党史、筑牢思想根基。开设“敦煌市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分享指定书目的读书心得。充分利用敦煌市党建服务基地等“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洗礼,筑牢信仰之基。

塑造“金色”品牌,互动课堂“活”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敦煌市编办充分挖掘文明单位”的优势特色;在机关工委、全市的专题宣讲比赛中拔得头筹;在周一例会中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入党初心,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锤炼“赤色”忠心,实践课堂“暖”起来。敦煌市编办坚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赤子之心和为民初心,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之情。

唤醒“本色”初心,党史考卷“答”起来。为丰富党员的党史知识,检验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深度和学习效果,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题测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敦煌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党史学习教学为契机,继续引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快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根基,指导工作实践,进而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敦煌市委编办  吴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