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五转五促”转出机构编制管理新局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8 】 【选择字号:

    敦煌市委编办以转变作风,优质服务为重要抓手,形成了规范、高效、科学的机关工作运行新机制,确保敦煌市机构编制职能高效运行,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转变学习方式,促服务提升。每周列出学习内容,通过突出重点领着学,结合短板自主学,摘抄笔记深入学,全体职工逐章学习了《中国共产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编办主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真正做到“学通弄懂做实”。以熟知政策法规工作流程为干事基础,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

转变管理机制,促行为管理。制定《岗位职责清单》,《工作任务清单》,合理确定领导分工、细化各股室岗位职责。健全完善了领导办公会议制度,干部学习制度,考勤及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宣传积分制度等十一项内部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转变工作理念,促高效便捷。通过“互联网+”运用微信、钉钉、QQ工作群,打造永远待命的值班室,建立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群、实名制出入编管理群,随时随地答疑解惑,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变更等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转变考核方式,促比学赶超。年终考核实行周工作纪实,年度积分考核。每周汇报一周工作,梳理下周工作,并在公开栏亮相,打造“比学赶超”擂台赛,每季度亮一亮,年终赛一赛,使人人肩上有压力,干事创业有激情,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速度。

     转变工作职能,促改革发展。敦煌市委编办按照“要事第一、善谋实干、理性担当,一级带着一级干、解决问题完善制度、向优秀者学习与强者合作,以做成事为标准”七个原则为目标,组建工作团队,整合存量工作,各部门的行政审批职能交给市民中心、监管执法职级交给综合行政执法中心、矛盾纠纷调解等职能整合到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对部门间协调工作进行优化,实现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  

     敦煌市委编办干部在转变作风中推进工作,在推进工作中磨砺作风,履职能力大幅改进,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服务质量显著提升。(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