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干部同心战疫情 雪中送炭显真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5 】 【选择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敦煌市委编办严格按照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坚持党建引领,靠前防控,迅速与共驻共建单位设立小区劝导站,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织密织牢全市防控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条线联动“全员上”把形势严峻的防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方面,有条不紊做好延迟上班的后续值班安排,紧密结合市委要求,做好编办内人员身体情况、外出情况、家庭情况等信息的统计、汇总与上报,确保编办干部的安全与健康。同时疫情防控中,由班子成员带头,普通党员跟上,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并转发朋友圈,做到以一带多,调动身边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在编办人员较少的情况下,灵活机动,配足配强值班值守力量及时联系挂联社区,设立小区劝导,每名党员严格落实楼院监测点工作职责,积极投入于站岗排查、入户调查、分发手册和电话慰问等各项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社区居民带去了安全与安心。

雪中送炭“显真情”。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做好联防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力所能及的协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到劝导站所在社区门卫生活困难后,为更好的保障劝导服务质量,为小区门卫提供了米、面、油燃煤等生活物资。疫情防控期间,委编办班子关怀疫情防控一线干部,送去口罩、消毒等物资。

统筹兼顾“两不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委编办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机构改革、工作谋划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积极协助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一手抓好工作谋划、机构改革等工作。同时制定了《市委编办2020年考核积分管理办法》《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了每位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清单,加快完善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提前谋划完善乡镇机构改革方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习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