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抓“三会一课”让主题教育“实”起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16 】 【选择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敦煌市委编办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做实主题党日活动,借助主题教育的契机全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将主题教育要求融入“三会一课”内容。坚持把推进主题教育与落实党内基本制度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必选”内容,让主题教育融入经常日常,融入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二是在“三会一课”中把主题教育常态化。“三会一课”内容突出党员整治教育作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全力加强理论武装,掌握其中蕴含的原理方法,并用以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自身职责使命。运用“三会一课”契机谋大局、定方向、做决策,将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落到实处,把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的实际效果运用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