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办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8 】 【选择字号:

  日,敦煌市委编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巡回指导组领导出席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提高自我。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随后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18个是否”问题清单逐条进行了检视,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并制定了整改措施,确定了整改时限。同时,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最后,支部书记张莉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二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务求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把铸就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习党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