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三抓三确保”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抓安排部署,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以登记管理系统为依托,按照“双随机、一公开”3%的抽查比例要求建好“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取4家事业单位,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通知书》,明确检查工作重点、方式、时间、内容、程序以及查阅台账资料等有关事项,确保核查工作按程序要求规范进行。

   二是抓验证核实,确保抽查不走形式。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登记事项、财务状况等11项具体内容逐项验证核实,全面摸清抽查单位履职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当场填写《实地核查记录》,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后签字盖章,确保内容核查全面,问题查找精准。

   三是抓问题整改,确保监督工作成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通报,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整改的,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将问题、整改要求及方法一并反馈给抽查对象,同时,加强与其主管部门对接协调,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全程指导整改,跟踪问效,做到检查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监管工作成效。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