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三个严抓”全面提升党建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7 】 【选择字号:

  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机构编制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三个严抓”,全面提升党建水平。

        强化政治引领,严抓思想建设。党支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打造“互联网+”学习阵地,扎实开展党员思想建设。邀请市委宣传部、党校讲师作辅导报告,组织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赴农耕文化博物馆、农民讲习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助推党员在服务管理、改革创新方面找准定位、有所作为。

   提高政治站位,严抓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时按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年均上党课6次,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落实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凡事集体研究、民主决策;班子成员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壮大。

   发挥制度作用,严抓队伍建设。严把党员纳新各环节,无带“病”带“伤”人员入党。修订完善《编办党支部制度汇编》,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制度14项。注重公务员平时考核,特别是党员干部在改革创新、亮点培育、难点突破中表现出色的设考核加分项,作为推优的重要依据。完善了“一周一记实、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跟踪问效机制,机关党建、业务工作、绩效管理“三位一体”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