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五措并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09 】 【选择字号: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敦煌市委编办从筑牢思想基础、弘扬爱国热情、明确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使命、强化自律意识入手,抓早抓实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坚持党员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采取开展自学、集中学、交流研讨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讲话、重要论述摘编及习近平视察敦煌重要讲话等内容,学习党规、了解党史、熟知党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 

   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情怀。在思想上“导航”,在精神上“补钙”。市委编办干部在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瞻仰革命遗迹、聆听英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对标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来一次新的升华,在政治上来一次新的淬炼,同时深深感受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要珍惜拥有,不忘初心,主动作为,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政治底线,不越红线,接受思想政治的洗礼。

   是抓好调研走访,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三个主题,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体会,一致认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发展机构编制事业中体现编办的政治先进性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四是自觉守初心,主动使命。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引导大家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深刻认识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结合工作实际,努力破解机构设置与运行需要不匹配、编制数量与动态管理不和谐、体制机制与保障作用不通畅等难题,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和改革工作更好发展做到干事创业有担当

   强化自律意识政治本色。信仰积垢是党员干部腐化堕落的根源,内心贪婪是党员干部走向深渊的罪魁祸首。市委编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集中观看《迷失的信仰》警示教育片,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谨记用纪律尺子丈量自己的言行,切实以党的精神和制度要求约束自身行为,坚守底线,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