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四抓四促”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01 】 【选择字号:

   敦煌市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四抓四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助推机关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抓干部教育,促理论学习制度化。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形式和平台,掀起学习热潮让每一名党员都主动参与到标准化建设中,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

  二是抓载体创新,促党建工作常态化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谋划、部署、考核,并和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融入平常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三是抓制度落实,促制度执行规范化。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责任、问题三张清单,使任务、责任、问题清单化,实现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抓组织建设,促支部建设标准化认真抓好支部自身建设按照机关党支部6个标准26项规范, 发展党员流程5个阶段25个步骤,采取“对标提质、梯次推进”的办法,分3个类别、5个阶段有力有序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