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开展脱贫攻坚调查研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9 】 【选择字号:

       敦煌市委编办工作中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结合机关的实际特点,在调查研究的同时大抓作风建设,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效果。近日,市委编办干部职工来到郭家堡镇前进村就村确定的项目及签订的“一户一策”措施落实情况实地调查研究。

   

       市委编办干部职工赴前进村建档立卡户王清海家中、翟吉祥承包的棉花地上实地走访,查看了前进村规模化养殖基地和新建农贸市场建设现场,深入田间地头同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摸清实际情况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现状,和村党支部一道思考搞活农村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在前进村特色优势产业养殖业、葡萄、红枣上下功夫,通过标准化生产确保农产品绿色、无污染,同时为了扩大销售渠道,村党支部新建了农贸市场,充分利用外地客商,运用互联网+农户、农村微电商等新型渠道增加收入,实现农民的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养殖示范户甘瑞林林果园散养的土鸡)

   

         (帮扶户王清海种植7亩玉米,发展养殖)                                                 (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