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规范推进涉改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编办关于进一步推进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要求,敦煌市委编办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涉改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强基础。严格按照执行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将全市新组建、整合组建、不再保留部门及变更部门等亟需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单位分门别类,建立登记赋码工作台账,做到涉改党政机关一目了然,心中有数,确保赋码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简化流程优服务。按照机构改革方案,明确新组成部门按初领方式办理,合并单位按先撤销再重新赋码的方式办理,变动部门按照变更方式办理。简化赋码办证服务流程,实行“十分钟办结制”,即受理、审核、赋码、打证等环节不超过十分钟,提高赋码工作效率。

  三是主动作为提效率。制定操作图示,明确填报内容,列明材料清单,畅通服务渠道,通过QQ、微信、电话指导等方式现场答疑解惑,确保经办人员准确填报申请表和提交材料,实现一次性办结。推行即时办结和“容缺受理”,实现服务对象“尽量少跑路,最多跑一次”。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