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多措施营造创文明城氛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3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创文浓厚宣传氛围,市委编办突出重点、创新措施,营造了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1.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按照要求在单位办公区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9块,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2.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设立“讲文明树新风”宣传牌1块,教育和引导职工使用文明用语、践行文明行为,把懂礼貌、知礼仪、讲道德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3.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劝导和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改善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全面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4.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党员进社区、结对帮扶、卫生保洁、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

  5. 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将开展文明城市的宣传和传统的节假日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满足百姓需求,丰富文化生活。 

  6. 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道德修身活动。对先进人物事迹进行大力宣传,积极参与“道德讲堂”活动,充实完善讲堂内容。

  7. 积极开展文明传播活动。倡导职工参与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网络文明传播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运用网络传播文明,深入宣传“低碳出行”活动,坚决反对铺张浪费。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