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敦煌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敦煌市委编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刻,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大抓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和做出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在思想保持和党中央高度一致。
二是完善“一户一策”,围绕郭家堡镇前进村6户建档立卡户,制定完善的帮扶计划,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和养殖产业,注重扶志与扶智相结合、造血与输血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的就业创业热情,增强他们的自我发展动力。
三是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转作风、抓落实”系列活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驻村工作队长积极主动深入一线、农户家中,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