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多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十九大精神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准确把握意识形态的引领作用,扎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一、注重思想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发挥舆论推动的重要作用,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二、确保正向发展。将学习宣传十九大、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作为意识形态的主阵地,确保意识形态有正确的前进方向。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并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和相关学习专题活动。 

三、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以中央八项规定为主要内容的机关整顿作风自查自纠活动,切实解决机关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了廉政干事业、谋发展、思进取、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了管理水平,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