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市委编办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敦煌人”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1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市政广场开展的以“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敦煌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通过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格言等形式,营造了学习雷锋、争当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大氛围。

2、开展雷锋精神学习主题活动把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开展安全知识入机关、文明行为引导日常化、卫生清扫制度化等志愿活动,以此促进雷锋精常态化,推进了文明城创建水平。

 3、开展关爱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志愿者以邻里守望为主题,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对辖区内的空巢老人进行了心灵沟通、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她们感受到了雷锋精神这一宝贵财富在传承发扬广大。

 4、开展文明行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共建单位的干部职工、东街小学四年级两个班的学生,对社区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义务清理,彰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群众性和实效性,使雷锋精神融入时代生活,走进群众心灵。(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