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敦煌市委编办召开党政机关 “三定”规定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1 】 【选择字号:

 2月19午,敦煌市召开党政机构改革“三定”规定培训对“三定”工作进行专题安排及动员部署,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及涉改事业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明确了“三定”工作的实施范围、主要原则、报批程序等具体要求,对“三定”工作“规定格式、职责明确、机构设置”等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议指出,治国理政的新部署、新论断、新理念,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变化,对政府的管理方式、职责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等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强调,“三定”规定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规范性文件,是部门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制定和调整“三定”规定,是贯彻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精神,落实机构改革方案的中心环节和必要措施,是检验机构改革要求是否落地见效的重要指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定”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跳出部门、顾大局,进入部门、抓落实,坚决把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稳。(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