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围绕载体创新增强支部战斗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7 】 【选择字号:

敦煌市把推动改革落地作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彰显基础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紧紧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任务。

一是深化“飞天先锋”工程大力开展“创先争优”、“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激活全体党员在优化机构编制配置、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服务保障文博会、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机关内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办党员干部参与推动改革的精气神足了,争当改革“实干家”“促进派”的氛围浓了,以一次性撤并8个机构、全局性谋划党和政府机构改革为标志,涉险滩、啃硬骨头、向顽疾开刀的架势已经拉开。

二是发力“先锋攻坚”行动。紧盯制约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精准聚焦发力,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向上争取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和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举办文博会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同时,编办支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全面从严治党、助推乡村振兴、探索“三变”改革上,强化基层党建力量,提升不动产登记、农业园区管理水平有力确保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三是实“课题领办”制度。重视调查研究,认真落实“调查研究月”安排,全体党员干部每年领办业务调研课题,结合上级安排部署,围绕干部群众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由对口党员轮流领办,先后就深化改革、整合机构、理顺职能、增加辅警、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事项深入相关部门单位开展调研,力争各项工作在第一时间拿出可行性方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习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