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以“从我做起”助力文明城创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1 】 【选择字号:

敦煌市编办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从四个方面以“从我做起”为“喜迎文博会、共建文明城”鼓劲发力,大力营造加快文明城创建的浓厚氛围。
    一、坚持创建活动从我做起。积极动员齐心创造和谐美好的人际环境、生活环境、家庭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活动,提高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树新形象”的浓厚氛围。
    二、严格遵纪守法从我做起。坚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懂得珍爱文明、践行文明、播撒文明,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蚀,共同维护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引导诚信友爱从我做起。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主动参与各类志愿者服务社会活动,牢固树立了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培育友爱精神。在各项社会交往活动中,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形成诚信友爱、团结和睦的良好氛围。           
    四、提倡文明市民从我做起。倡导“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做到:管住自己的“嘴”,不说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管住自己的“手”,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攀折花草树木;管住自己的“腿”,不闯红灯,不踏草坪;提升自身的“德”,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市民,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