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酒泉市督查组来敦煌市督查“放管服”“四办”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14 】 【选择字号:

近日,酒泉市编办主任孙述刚带领“放管服”“四办”改革工作督查组一行对敦煌市“放管服”“四办”政策措施落实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敦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雄蛟陪同并主持召开了工作推进汇报会,部分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群众代表共2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督查组一行深入敦煌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不动产登记、人社分中心等地采取实地查看、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敦煌市“放管服”改革及“四办”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对敦煌市“放管服”及“四办”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汇报会上,孙述刚指出,敦煌市“放管服”“四办”改革的5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市委书记和市长高度重视,多次过问、亲自指导有关工作;二是具体工作抓得实,政务外网工作抓得早,113个党政机关单位(包括镇和社区)统一接入了全市政务外网,贯通了单位之间的所有非涉密办公终端,甘肃省政务服务网敦煌子站完成上线改版,行政服务中心实现无差别综窗受理;三是整改措施落实好,48项大督查整改任务中,除长期坚持事项外已全部完成整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重视程度高,解决落实情况好;四是业务部门工作做得细,“1+10”清单梳理工作细致,清单公布及时;五是创新服务有亮点,改革过程中“微信小程序查询社保卡信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利用微信平台或手机app缴费”、“不动产登记跨县域异地办理服务”、“帮办代办”向镇一级延伸服务事项等亮点纷呈。

最后,孙述刚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提升网上服务精准化水平持续推进简化办,进一步优化再造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下放权力就近办,不断加强基层便民服务网点建设;持续推进服务创新,汇聚众智改进服务;持续解决堵点问题,直面痛点难点,破解改革难题。(张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