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全体干部参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4 】 【选择字号:

 

2月23日上午,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唐仁健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高质量的发展要求,立足服务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肯定了近五年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工作中所面临的新工作、新任务,也对做好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筹抓好各类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党政机构、市乡机构、重点领域体系改革;二是盘活用好编制。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创新挖潜、动态调整,保障重点;三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持续减、放心管的方法,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四是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要继续在加强组织领导、把握职责定位、严肃工作纪律、抓好自身建设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此外,省纪委、省计生卫生委、兰州市、玉门市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从内设机构、职责调整、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放管服”改革等不同角度介绍了主要做法,为各级各部门借鉴学习提供了经验,鼓足了动力,为推进2018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了基础。(张 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