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编办再掀重要讲话学习新高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4 】 【选择字号:

 敦煌市编办坚持三个结合,创新工作思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指导机构编制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十九大的召开。

 一是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再掀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订学习计划,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与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相结合。将核心职责清单化、表格化,凸显责任重点,明确责任红线,确保工作具体实在、操作性强。工作中坚持效果导向,做到认识上心、责任上肩、工作上手,对受理的工作事项,能办理业务的做到“一口清、一手办”,不能办理的及时回复,做到不存不压。进一步转换思维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方式,保障各项改革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与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机构编制铁军相结合。深入查摆剖析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推进台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先锋岗”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作风优、业务精的机构编制铁军。(刘晓燕)